幫狗狗洗澡是一件大工程
需要準備的器具更是不用說了
除了洗好澡的吸水吹乾的利器要準備齊全之外
洗澡時的洗毛精與起泡用具也需要準備齊全

之前有寫過關於Kik所使用的洗毛精種類
因為狗狗的皮膚也會隨著天氣變化或是出門次數的不同與改變
而有些微的變化
例如這禮拜常常出門跑跑玩耍通常狗狗都會比較髒
這時可以選擇清潔力較強的洗毛精或是有驅蟲效果的洗毛精來幫狗狗做清潔
而冬天時則可以選擇較為滋潤的洗毛精來使用
讓毛髮不至於太過乾澀
若是皮膚有問題時則須要選用有藥性的專用洗毛精來使用
因此Kiki的洗毛精可說是一罐又一罐比我的洗髮精和沐浴乳加起來還多
選擇適合狗狗的洗毛精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洗澡時除了洗毛精很重要之外就是使用洗毛精幫狗狗洗澡了
大多數的人都習慣要看到滿山滿谷的泡泡出現才覺得有洗乾淨
但是有很多好的洗毛精其實起泡性不是很好
記住!!泡泡的多與少並不代表洗毛精的好壞喔!!!
重要的是洗毛精的成分!!
通常使用起泡性普通的洗毛精時用量都會使用的比較多
心裡也會有到底洗乾淨了沒啊!!的感覺~
這時若是有好的洗澡利器來幫助起泡就非常重要了~

以前當Kiki使用有藥性的洗毛精時那泡泡可以說是少得可憐
這時我都會使用一種人用的洗頭刷子來幫忙起泡
因為單是用我萬能的雙手時泡泡少的可憐而且我脆弱的指甲也會容易斷裂
但是刷子刷一刷泡泡就會明顯變多
順便幫Kiki抓背按摩皮膚
久而久之每次幫Kiki洗澡我都會習慣使用刷子幫Kiki刷刷刷~
但是不久之前陪伴Kiki三年的洗澡刷子棄我們而去了
到市面上又遍尋不著可替換的同款刷子
有狗狗專用的洗澡刷我個人覺得那刷毛太軟了不好用
根本沒有刷子的效果吧!!!
剛剛好綠茶媽介紹我沐浴手套非常好用尤其是起泡方面效果非常棒!!
對於我這濕去好用刷子正用雙手與脆弱指甲幫Kiki洗澡的我來說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

在綠茶媽的帶領下我順利購得了這個"沐浴手套"!!!

有些藥妝店有賣但是那價錢有點高~
而且還有人是賣單手的!!!
不過若是認真去找找可以找到一雙50元有找的喔!!!

買回來後我就非常期待下次幫Kiki洗澡的日子到來
當洗澡的大日子一到拿出新買的沐浴手套準備好好體驗一下泡泡滿天飛的感覺
為了測試沐浴手套的效果我還特地實驗了一下有戴手套雨沒戴手套的起泡效果

這次我是使用小麥草洗毛精幫Kiki洗澡
一開始洗Kiki的右邊時我不戴手套
擠出適當的量之後直接戳柔到Kiki的身上
我是因為要試驗沐浴手套的效果所以沒有加水稀釋洗毛精
請大家不要學喔!!
當我們使用清潔用品時請稀釋過後再與皮膚接觸
不然可能會因為濃度太高造成皮膚過敏等不適現象喔!!!
前陣子新聞還說有人因為長期直接將為稀釋過的洗髮精搓揉在同一個位子而禿頭勒~
所以在使用清潔用品時請稀釋過後再與皮膚接觸喔!!!

沒加水在Kiki身上搓揉後泡泡雖然有但是不夠豐富


再來換Kiki的左側身體
同樣是將洗毛精擠出適當的量之後直接塗抹在Kiki身上


隨便搓揉一下過後我看到了滿滿的泡泡!!!
連手張開都可以發現泡泡的延展性變好了可以把我的指縫給填滿


使用沐浴手套時的起泡時間非常短泡泡的量也非多喔!!
同樣的洗毛精在使用沐浴手套後用量會比比沒使用沐浴手套時來的少
因為泡泡夠了延展性夠了當然洗毛精的用量就會減少
而且因為他是手套式的且五根手指頭都是分開的
因此在洗澡時也可以洗得更乾淨將泡泡隨手帶著洗
就連屁屁與腳丫子也可以洗得很乾淨喔!!
因為沐浴手套的材質有點粗粗的所以可以把較難清洗下來的髒污輕鬆洗下來
還可以用手幫Kiki全身抓透透

以前我有使用過沐浴球來幫助洗毛精起泡
雖然效果好但是泡泡全部都附著在沐浴球上
泡泡雖然有了但是卻不是在Kiki身上所以只好拿著球嚕來嚕去
但是沐浴球的體積有點大若是拿著球嚕就無法幫Kiki抓背
這樣只能洗到表面的毛髮
毛髮的底層與皮膚就清潔不到
所以沐浴球就這樣被我丟了

而沖水時我會將手套拿下來
這樣我才能感覺到洗毛精是否有沖洗乾淨
不要讓洗毛精殘留在狗狗的皮膚上因為這也可能使狗狗過敏喔!!!

洗好澡先在浴室裡用沒有毛的小吸水毛巾把Kiki身上的水80%擦掉


剩下的出來浴室使用另一種材質有毛的大吸水毛巾再擦一次
接下來把涼床搬過來放好
請Kiki上去躺好準備吹毛

涼床吹毛的用處是我冬天時想到的
因為冬天天氣冷讓Kiki濕濕的躺在冰冷的地上吹毛總覺得會有著涼的可能
剛剛好涼床透氣不怕水也不吸水又不會與地面接觸
所以冬天時涼床的用處就從原本的睡覺吃零食的地方變成了吹毛的地方了~

Kiki躺上舒服的涼床後就準備閉目養神趁我幫她吹毛時休息一下

看Kiki的表情就知道躺在涼床上吹毛是件多麼享受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7410 的頭像
    julia7410

    黃金Kiki的窩

    julia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