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Kiki常在水泥地上賣力奔跑和緊急煞車
在幾次緊急煞車下來後指甲裂開了
因為煞車時Kiki會用指甲來增加摩擦力
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磨擦下
右手的小拇指(最外面那一隻)的指甲裂了


其實指甲兩邊都裂開了
但是最嚴重的是內側這邊裂的比較深
只要一跑或是用到指甲的力量就會流血
感覺很像是撿指甲撿到血管一樣
不過流血量有點多
地上會血跡斑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發現的前幾天也許比較痛所以Kiki不太讓我好好的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我只能用擦的把旁邊的血跡先擦乾淨並用目視檢查

過了幾天好像不太會痛了
我就強迫Kiki給我好好的看一下
這一看我發現裂開的指甲可以掀開

掀開後我先用棉花棒申進去把髒血和髒汙清乾淨
之後一看!!天啊~~~我看到指甲裡的血管剖面耶~~~
難怪只要一跑就會流血!!
因為已經裂到血管了~~~
這樣我就有點小緊張
因為腳天天在地上走容易會有細菌
再加上傷口又沒癒合很怕會細菌感染
但是指甲又不好包紮這讓我很頭痛
最後也只好先修剪一點指甲前端減少摩擦到地面的機率預防傷口再裂開
並且天天翻開清理
一開始我想說血管坐不久應該就會往後縮
因為狗狗的指甲血管若是太長若每次都剪血管幾次之後血管會自動往後縮
這是自然現象
所以我想說這應該也是只要過一陣子血管一定也會往後縮
只是需要時間
因為裂的有點長在加上另一邊還有指甲保護著
所以我也只能等
到現在三個禮拜了
Kiki的指甲看起來已經好了三分之二了
剩下的三分之一是我還不確定指甲裡面的狀況
但就外觀來看
血管明顯往後縮了
因為指甲前端多了一塊只有指甲沒有血管的指甲
之前會流血的地方看起來黑黑的
應該是自己癒合了
本來我想如果再不好就要帶去看醫生的
因為怕細菌感染
不過我也不知道醫生遇到這樣的狀況會怎麼處理耶!!
難道要拔指甲嗎??感覺好痛喔~
況且狗狗的指甲裡有血管耶!!!
不過還好就目前我看來Kiki應該是自己復原了
最近我還是會天天關查一下

最後附上一張Kiki流血照
注意右前腳最外面指甲那有紅紅的血跡

這是我已經加壓止血並清理過後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血跡

所以請各位拔麻若要讓狗狗賣力奔跑請慎選場地
柏油路和水泥路並不適合讓狗狗長時間奔跑
最好的奔跑場地是草地喔!!!
但是夏天要到了上草地前請做好防蟲措施
回來後請仔細檢查寶貝們的身上是否有被蟲蟲入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7410 的頭像
    julia7410

    黃金Kiki的窩

    julia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